思路探讨(六十四) 习惯养成-阅读技巧-要事优先

看到了越来越多人的努力和奋进,因此不要以为自己是最努力的那个。

当然努力只是开始,为了能有一个好的结果,我们不只是努力就够了,还要有目标和策略。

人总是对自己当前的能力高估,对自己的未来低估。这是自然反应,反人性的。

为了能做反人性的事做的更好,我们需要形成好习惯,这样才能在反人性的事情上,做起来更容易些。

最近开始整理读书技巧,以前看过《如何有效阅读一本书》改进了下自己在阅读时的习惯和技巧,现在正在看《如何阅读一本书》,

前一本是日本人写的,后一本是美国人写的,两本书的风格不同,但都挺有用的,

我把两本书结合起来,巩固自己的阅读技巧,这对自己巩固学习基础建设很重要,磨刀不误砍柴工。

最后聊下事情的重要性,我发现生活中90%的事情都是紧急但不重要的,而10%是重要的事情却常常被我们以各种理由搁置。

因此我们常常做的都是无用功,做这些无用功的理由通常是比较荒唐的,但当事人以及周围的人听起来却是理所当然。

这些,养成好习惯、做重要的事情、巩固基础技巧、历史和人性,我将继续总结,继续说出我的理解,继续分享。

· life

感谢您的耐心阅读

Thanks for your reading

  • 版权申明

    本文为博主原创文章,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思路探讨(六十四) 习惯养成-阅读技巧-要事优先

    Copyright attention

    Please don't reprint without authorize.

  • 微信公众号,文章同步推送,致力于分享一个资深程序员在北上广深拼搏中对世界的理解

    QQ交流群: 777859752 (高级程序书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