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笔记(二十三) 《如何高效阅读 - 上》

已发布在微信公众号上,点击跳转

背景:

看了很多书,也总结了很多书,但对读书这个词语越来越迷茫。

迷茫的是,不知道自己的阅读习惯是否真的好,自己的阅读效率是否真的高,我对自己的阅读能力不自信。

因此买了三本经典阅读技巧书,一本是《如何阅读一本书》、另一个本是《如何阅读》,再加上去年读过的《如何有效阅读一本书》,

三本书加起来,对阅读的技巧和效率做一个巩固和总结。因此我把此系列总结文章分成三部分,上、中、下,本文是上篇。

本文总结的是《如何阅读》这本书,它主要讲的主题是,如何提高我们的阅读速度。

阅读速度是否是阅读的关键呢,我认为是的,但也认为不是。关键在于你怎么理解和运用。我们来看看作者是怎么认为的。

文中并没有详细的提到带着目的去阅读的具体方法,但全文都在提倡带着目的去阅读,我认为这是个重要方法,这个重要的方法我打算在另一本书《如何阅读一本书》的总结里做分析。

简要总结:

不一定什么书都要细读,针对不同的书要使用不同的阅读方式。

提高阅读速度的技巧有很多种,针对不同的内容使用不同阅读速度。

阅读的环境和习惯是提高效率的一个重要关键点。

理解力是阅读效率的一个重要指标,它要求我们和作者不断对话,彼此交流达到沟通理解的地步。

阅读笔记是增加理解力,加强注意力,提高回顾效率的一个有效方式。

正文:

已发布在微信公众号上,点击跳转

· 读书笔记

感谢您的耐心阅读

Thanks for your reading

  • 版权申明

    本文为博主原创文章,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读书笔记(二十三) 《如何高效阅读 - 上》

    Copyright attention

    Please don't reprint without authorize.

  • 微信公众号,文章同步推送,致力于分享一个资深程序员在北上广深拼搏中对世界的理解

    QQ交流群: 777859752 (高级程序书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