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路探讨(五十八) 学习目标管理的第二周

说到上周,给自己定的目标比较满,自己比较焦虑,当时写下思路探讨57后,发现最后竟然在自己的奋力拼搏之下在周日的最后一刻完成了。

虽然完成了,喜悦感和成就感,仍然很少,因为太满太重,让自己很焦虑,做事很急躁,即使完成了也觉得太辛苦了,不想再来第二次。

这周又继续犯了同样的毛病,,给自己定的目标仍然太高,但心态稳了,由于这周紧急事情比较多,大部分时间都花费在了工作上,留给自己的时间很少。但我仍然挤出了不少时间来完成目标,可惜最后仍然还有一项完全没时间去做。

我原谅了我自己,我跟我自己说,事情一直在变,没有按计划走很正常,以后我要考虑的更周到一些,于是默默的将这项目标移到了下周。

没有按计划走很正常,生活和工作中失败也很正常,我一生都充斥着失败,我曾一度认为自己会成为那个游走在社会边缘的人成为一个寄生虫,最后还不是挺过来了。

失败是人生旅途中的很关键的要素,它激发我的反思,敲醒了我的斗志,让我从迷糊和沉睡中醒来,进而让我从困惑中走出来。所以没有必要太在意,反而要感谢它,它抹去了那层虚伪的窗户纸,让我们知道我们自己现在的真实状况。

当你遇到失败时,你应该这么想,所有杀不死你的终将使你强大。只要秉持这个理念,你就能从失败走向成功,从黑暗走向光明。

其实这周我完成了很多事情,目标清单上的内容,我很有把握努力一下能完成它们,虽然最后还是有一项没完成,但我没有沮丧,也没有焦虑,从这个现象上看,我进步了,我对目标的本身,以及对制定目标的意义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同时我认为我对制定目标的尺度在越来越靠谱了。

前面一直都在说我给自己制定周目标,但其实周目标的大方向要用月目标来配合,月目标要用年目标来配合,这样才能真正发现自己每周做的事情都是有意义的,而1年目标要用5年目标来指引方向,5年目标要用10年目标来指引方向,10年目标要用生命的目标来指引方向。

只有这样一环扣一环,拆分到每周的目标才会更加清晰,信心也能得到更加多的支撑,知道自己要什么,该怎么做。

当你知道自己要什么,该怎么做时,具体执行时如果能多坚持几周,每周都能完成自己拆分后的目标,我猜你很快就能体会到什么叫信心爆棚、动力十足、思路广阔。

很多人害怕目标,一看到目标就吓坏了。其实目标没有这么可怕,就像我今天跟媳妇提出要买别墅这个目标时那样,媳妇连想都没想过,分析都没分析过就吓坏了,直接反击到“不可能”。

其实这个目标有很多条道路通向它,比如选择3、4、5线城市的别墅,别墅本身就没有那么多聚集属性,本身就是要远离城市的喧嚣,是一个要让自己更加独立和自律的地方,假如我们没有那么多现金可以抵押现有的房子拿现金付首付,也可以向亲戚朋友借点钱,或者把房子卖了去3、4线,或者把现有的房子拆分成两半,一半付别墅首付,一半付更小套的首付,装修自己来,自己一天天蚂蚁搬砖自己DIY。如果仅仅是为了住别墅,其实方法有很多种,条条道路通罗马,把所有选项整理一下,找出适合自己的,目标就变的没那么可怕了。

哈哈哈哈我脑洞挺大的,说实话,这个脑洞还真的可行。

以前我时常问自己,我究竟要的是什么, 后来改成了,我想成为什么样的人, 现在又改成了,我想让后人如何评价我, 每一层思想的蜕变都有不一样的风景。 每每遇到问题,都要以这个为前提去思考。

希望我的学习分享,能给大家一些启示。

· life

感谢您的耐心阅读

Thanks for your reading

  • 版权申明

    本文为博主原创文章,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思路探讨(五十八) 学习目标管理的第二周

    Copyright attention

    Please don't reprint without authorize.

  • 微信公众号,文章同步推送,致力于分享一个资深程序员在北上广深拼搏中对世界的理解

    QQ交流群: 777859752 (高级程序书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