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读书笔记17 《人性的弱点》

《人性的弱点》

让你的家庭生活幸福快乐

51,如何与男性相处

二次世界大战后有人对军人做了一个调查,“你希望从婚姻中获得什么”,这些穿制服、肌肉发达的小伙子们不假思索的列出了答案,“舒适”。 这与许多化妆品或香水广告中的暗示大不相同。男人心中的“舒适”到底指的是什么,是母亲般的温柔,还是玛丽莲梦露般的性感。

作者归结出几个重点。

1.要脾气好、善解人意

男人通常最注意对方是否具有好脾气,他们宁愿在欢愉的气氛中吃泡面,也不愿意和一个唠叨、烦躁、牢骚满腹的女性一起吃牛排。 一位单身汉坦言,如果一位活泼、好脾气、明朗却不忠实的女人和一位贞洁的悍妇,他毫不迟疑的选择前者。

几年前,作者雇佣了一位女打字员,但她的能力太差,常常拼错字,速度慢,记录又不准确,但是她具有一种欢愉的气质,能忍受各种怒气、抱怨和批评,她如同阳光般照亮整个房间,她的丈夫每次望着她时脸上都发出霓虹灯般的光彩。

2.当个好伴侣

什么是好伴侣。作者解释到,琳和杰克就是好伴侣,琳不曾实际参加杰克的各种活动,但她总是在一旁为他加油,并且帮助他做些他无法分心去做的事。 结婚16年的梅娜太太发现自己的婚姻缺少了点什么,她终于发现缺少了与丈夫一份如朋友般的情谊,于是她试着去了解丈夫的兴趣。现在她对曲棍球赛很敢兴趣,与丈夫常一起看曲棍球,除了曲棍球,他继续了解丈夫的其他兴趣,并与丈夫一起分享乐趣。

3.当名好听众

许多女性在这方面做得不好,是因为不了解听的艺术。很多女性唠叨不休,男人根本找不到机会可让自己也发表一些长篇大论。

聆听的品质十分重要,可以鼓舞讲话的人表达出完整的意思。聆听并不是指必须保持沉默,你大可以从旁加进几句鼓舞的话。 想要当好听众,首先要注意听讲,眼睛不要四处张望,或显出烦躁不安的样子。

一个好的听众除了要专心之外,还要懂得合作。 聪明的男人分得出什么人真的在听他讲话,或什么样的女性只是敷衍了事讨他欢心。 在他讲话的时候偶尔插几句文化,或提供些不同的看法,可以刺激或鼓励他继续讲下去,最好在他讲得告一段落时再插进去,并简明扼要以便尽快把发言权还给他。

只要勤加练习,我们完全可以熟悉听讲的规则。 懂得技巧的观众通常也会变成优秀的谈话者,因为听与讲不可分,一方的技巧通常会加强另一方面的表现。 它还可以帮助我们迈向成熟,因为这正是我们能不断学习的最佳途径。

· 每日读书笔记

感谢您的耐心阅读

Thanks for your reading

  • 版权申明

    本文为博主原创文章,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每日读书笔记17 《人性的弱点》

    Copyright attention

    Please don't reprint without authorize.

  • 微信公众号,文章同步推送,致力于分享一个资深程序员在北上广深拼搏中对世界的理解

    QQ交流群: 777859752 (高级程序书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