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路探讨(二十四) 要勇敢的相信自己

你是很厉害的人物,就像是无所不能的一样,但凡你接触到的都能成功搞定。

我很确信的知道所有看我文章的读者都是很聪明的人,我认为你们就应该这么认为自己。

我为什么要这么认为?

因为我知道人与人之间的区别就是思想上的区别。你在想什么,怎么想的,决定了你的现在和你的未来。

就比如现在我就是这么认为,你们是很聪明的,很棒的,很有能力的一群人,我认为读我的文章的人,都是这个世界上很厉害的人,无论你们来自哪个地方,都那个地方的佼佼者。

这也同时映射出我是很棒的,是聪明的,是厉害的人。

我不是反夸自己,因为我相信自己是个厉害的人物,是个聪明的人,是个很棒的人,不论现在是不是,未来一定是。在变成未来那个很厉害的人之前,所有阻碍和困哪,都不值得去太在意。

===

我只关注那个未来画面里的我要成为的那个厉害的人,我只关注我是如何变成那个人的这个过程,只关注我要如何可以更快更好的变成未来那个人的方法,只关注我有没有按照变成未来那个人的方向去行动。
除了上面这些,其他的一切都不值得我在意,因为我很坚信我能成为我心中的那个很棒的人。钱没了就没了,再去赚,下次小心点,贵重物丢了就丢了,再买一个,下次小心点,事情失败了就失败了,再来一次,下次小心点,事情变遭了,尽力修复,下次小心点。

你看,我并没有把注意力聚焦在那些阻碍我发展的事情上,而是把所有的注意力都集中在了我相信的那个事情上。其他所有的阻碍、困难、失败,都被我轻描淡写的掠过了,而我则在这些苦难后还在继续向前走。

这就不就是,我们生活中一直幻想着的那个,聪明的,冷静的,有远见的,不斤斤计较的,充满智慧的人么。我们每天都在期盼有一个这样厉害的家伙成为自己的合作伙伴。

成为这样的人其实很简单,只要你想,就能成。

是的,只要你把注意力集中在你想的那个东西上,其他事物都是次要的。如果我们把注意集中在未来的美好事物上,我们就能在当下成为一个聪明智慧的人,并且在未来成为画面里那个很棒的人。

不知道你有没有和我有同样的体会:回忆过去的时候,发现,很多很多事情都是因为我们不相信,所以才没有成,也有很多很多事情只是因为我们相信我们能成才成就的。我们能否做成一件事,全靠我们有多少的相信(即我相信的力度),我‘有点’相信,这个事情成功的概率就有是‘有点’,如果我‘非常’相信,那么这个事情的成功率就有‘非常’高。

我相信我今天存进银行的钱,明天就能取出来,那么明天确实能取出来。

如果我不相信我今天存进银行的钱能取出来,那么明天真的有可能取不出来。(如果有一天社会动荡到你完全不相信存进银行的钱是安全的时候,明天银行就会因挤兑而倒闭)

我不是神棍,而是告诉大家,让人相信某件事是很难的,让人不相信某件事业也同样很难。就比如我如何让你不相信,存进银行的钱,明天取不出来,这件事,很难。因为现在的社会环境让你非常相信,存进银行的钱,明天就能取出来,我是很难改变你的想法的。就像我无法让你相信,你以后会竞选总理并且获胜一样,很难让你有这种相信的想法。但我能让你相信,我的想法是对,并且对你很有用,这个相对容易点,但也不是针对每个人都有效。

让一个人相信一件事,或者让一个人不相信一件事都非常难,概括可以说,要改变一个人的想法非常难。

我想了很久,关于人与人之间的区别到底在哪里的问题。

是钱么?

如果是钱,那么为什么有钱的人也同样迷茫,也同样冲动,也同样不知所措,同样犯与没钱的人一样的错误,也同样无知。

是知识么?

如果是知识,那么为什么博士以及博士后不是在掌控世界,理论上说他们的知识量是最大的,为什么依旧与普通人一样,迷茫,冲动,不知所措,也同样表现的无知。

其实都不是。人与人之间的区别就是思维,和,想法。你怎么想的,决定了你怎么做,你想的是什么,决定了你最终会成为什么样人。

如果你每天想着,我基因不好,我老是身体不好,我总是生病,我比较笨,我不会运动,我很穷,我被穷困所限制,老是有人和我作对,我的人生是苦难的,我有才但始终没有伯乐,我每次都被别人抛弃,我在变老,我怕我会破产,我总是迟到,我总是经不住诱惑,别人老是来占我便宜。等等等等。

那么你就会成为你所想的,你的基因一定不好,你的身体肯定会坏,你肯定总是生病,你肯定比较笨,你肯定不擅长运动,你肯定富不起来,你的人生肯定是苦难的,你肯定遇不到伯乐,你肯定每次都被抛弃,你肯定老的很快,你肯定破产,你肯定迟到…..

你想什么,就是你希望得到的,事情就会往这个方向发展,最终就会实现你所想。

反之,如果我们的想法能更加积极点,乐观点,美好点,光明点,那么事情就会向更加积极,乐观,美好,光明的方向去走。

如果我每天都认为,我的人生是完美的,我拥有很好的基因,我身体很棒,我免疫力很好,我很会运动,我总是很幸运,我总能遇到伯乐,我总是能和大家搞好关系,我永远都是那么年轻,我会越来越富有,我总是很准时的赴约,我总是很理智,别人都很喜欢跟我合作,我的知识会越来越渊博,我很智慧,我总是很受人照顾,我会很厉害。等等等等。

那么事情就会真的向我想象的方向发展,我的基因很完美,我很健康,我很理智,我总是很受欢迎,我总是能遇到伯乐,我变得越来越富有,我很幸运,我看上去一直很年轻。

难道说真的有什么外在因素在决定这些事情的发生吗?并没有,原因在人的内心:我怎么想,决定了事情怎么走。

人与人之间最大的区别就在这里,可以用很简单的一句话概括:你相信什么?信则有,不信则无。

你所相信的,就是你能得到的。同样的,你所不相信的,就是你得不到的。

无论你遭遇什么境况,都要勇敢的相信自己,我是健康的人,我是幸运的人,我是厉害的人,我是受欢迎的人,我是幸福的人。

· life

感谢您的耐心阅读

Thanks for your reading

  • 版权申明

    本文为博主原创文章,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思路探讨(二十四) 要勇敢的相信自己

    Copyright attention

    Please don't reprint without authorize.

  • 微信公众号,文章同步推送,致力于分享一个资深程序员在北上广深拼搏中对世界的理解

    QQ交流群: 777859752 (高级程序书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