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写Jekyll的Relate功能

Jekyll 的 ‘Relate-相关文章’的功能,写的真的不好用。完全表达不了相关文章的含义。

于是打算修一下 Relate 部分的功能。

网上查了很久,很多人在抱怨,但没人把写好的 Relate 放到网上。

唯一一个Jekyll 的 Relate 插件都是渣的要命的那种,根本没法用。

===

于是就有了重写这个功能的欲望,本想也简单,只是几个for循环而已。

原以为是 Jekyll 是 Ruby 写的,网页上也是 Ruby,还复习了下 Ruby 写法。以前写过很久没用就会忘记。

最后发现网页部分不是Ruby语法呢,而是 Liquid 的语法,一款用 ruby 写的‘模板引擎’。

Liquid github

查了下他的用法,API还真的不多,用起来好难受。比如 for循环 就是个要命的点。还有变量申明和运算,和平常用的语言相差有点大的。

关于Relate功能,我希望是,有最新的文章链接,之前的文章链接和之后的文章链接,让读者能有更大的概率找到自己想要的文章。

写完后的效果如图:

relate功能图

源码如下:

Jekyll Relate github

· 前端技术, 其他技术

感谢您的耐心阅读

Thanks for your reading

  • 版权申明

    本文为博主原创文章,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重写Jekyll的Relate功能

    Copyright attention

    Please don't reprint without authorize.

  • 微信公众号,文章同步推送,致力于分享一个资深程序员在北上广深拼搏中对世界的理解

    QQ交流群: 777859752 (高级程序书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