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y3D-HTTP网络层封装

Unity3D-HTTP网络层封装。短连接的C#封装在这里做些分享。我把网络层封装成DLL在项目中使用,所以在设计时要将接口封装的很好。 我又对HTTP部分进行了改造不再使用DDL封装了(所以去除文章部分暂时用横线做标记),所有源码都以git的submodule形式作为项目的模块。源码会再文章的最后给出来。这次改装主要是针对程序员是否能快速理解,快速上手的方面来进行的。随着对HTTP网络层不断的理解加深,我将给出更加全面的HTTP源码模块,我还对本HTTP模块写了测试案例,你们可以看测试案例,进行使用。谢谢各位的关注,再次感谢不断得支持。

一.首先说下网络层需要的一些接口,在游戏里需要用到的网络层都具有大部分的共同点,无论是TCP长连接还是HTTP短连接有部分区别,HTTP的网络事件要相对少一点。

HTTP接口基本为:数据发送Send接口,网络错误事件,数据包回调执行句柄。HTTP网络层的数据包预发送接口被我去除,因为我回想,这个功能完全可以用模块外部的程序代替,而且可以针对每个界面来写,这样更加清晰,而且主要是这个功能障碍了程序员对程序的理解。

二.说明下网络层中几个类的用途和作用。 HTTPSession类,是整个网络层的主类,承载了发送,接受,事件相应的事务。

HTTPPacketRequest类,网络请求数据包基础类。每个请求数据包的最基础的数据,包含一个m_strAction地址变量,这个是因为每个HTTP请求的地址不同而设的变量,每个请求地址前缀都相同比如:http://luzexi.com/ ,而后缀有可能变化,比如author/regist/。所以这个变量要在你创建的时候在构建函数里进行设置。

HTTPPacketAck类,网络回调数据包基础类。每个回调数据包的基础数据,每个数据包都含有几个基础的变量,我现在写的是code错误码 和 desc错误描述,你也可以改成其他你想要的,如果你理解整这段程序。总之,继承这个回调数据类的类中可以放置本次回调的数据,有数据回调时,系统将自动解析成这个类。

HTTPSession类,会话类是网络层的主类,有发送接口和网络主地址,还有一个报错接口。是整个HTTP网络层的接入口。

HttpDummySession类,我还做了虚拟会话,主要是给HTTP和单机切换用,有些游戏想做网络和单机一起兼顾,可以用HTTP虚拟类来实现,不需要改原来写好的HTTP请求,只要你对加个请求句柄处理就可以了。不过一般人不会用到。

三.网络层最重要的是能够快速,方便使用,能够适应变化多端的需求改变。

每个请求类(HTTPPacketRequest子类)和回调类(HTTPPacketAck子类)都是自动生成参数和自动映射回调类实例的,但千万记住,回调过来的数据和HTTPPacketAck子类里的变量名必须一致。

四.关于HTTP的Head数据部分

HEAD部分我已经写好了,但是一个统一的HEAD变量,在session类中你可以找到。因为head部分都是统一的参数变量,动的比较少,所以才这么做。在游戏项目里,可以用HEAD部分的数据也可以不用,因为完全可以用数据包的形式代替。

最后奉上源码:Unity3D-HTTP

测试案例:Unity3D-HTTP-Test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luzexi.com

· Unity3D, 游戏架构, 前端技术

感谢您的耐心阅读

Thanks for your reading

  • 版权申明

    本文为博主原创文章,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Unity3D-HTTP网络层封装

    Copyright attention

    Please don't reprint without authorize.

  • 微信公众号,文章同步推送,致力于分享一个资深程序员在北上广深拼搏中对世界的理解

    QQ交流群: 777859752 (高级程序书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