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路探讨(二十七) 如何应对30岁的躁动

idea-talk 27

最近对自己影响比较深的一段话。

===

台风日没带电脑,只能在手机上打字。

一整天只在小小房子里原地看看书,原地跑步。

我依然坚持着自己独有一套理论,即,

首先要想方设法每天都保持充沛的体力和旺盛的精力,即保持健身、正常的饮食、规律的作息。

然后,每天必须看几页书以丰富自己的知识、看法、见解和视野,

其他时间专注于工作,在工作中历练,在工作中积累经验和财富。

无论处在什么样的状态下,开始努力都为时不晚。

人只要一直努力下去,肯定比他不努力的强百倍。

“努力”应该被称为一种特质,是自驱力的体现,如果你拥有这种特质,总有一天你会发现,所有你所拥有的都因“努力”而得,不管你最终有没有成功,“努力”这两个字将成了你的优势。

最近难得平静下来能安安静静的度过一天。也可以梳理下最近的生活和工作。

30几岁依然是躁动的年纪,只是相比于20几岁,更加让我们躁动的是事业和家庭,比起40几岁,30几岁的我们还不够沉稳,心力还不够强大,经受的狂风暴雨还不够多,这种局面是无法改变,只有我们熬过30岁来到了40岁时,回头看才会知道这一切就是个“轮回”,只是40几岁又有了新的烦恼和痛苦。60后下去了70后起来了,70后下去了80后起来了,80后下去了90后起来了,世界从没因任何人停止过潮汐潮落。我们所感受到的只是我们以自我为中心的视角所看到的和感受到的情景罢了,其实并非我们所想象的那样美好或者那样糟糕,世界就这样悄无声息又平静的路过你,我,他身边,继续向前。

如果说世界上有什么办法能够掌控未来,也只有“努力”,并且是持续的长时间的努力,也只有这样才能在下一个阶段来临前打好结实的基础。

当下一个阶段来临时,才有足够强的实力,足够多的经验,足够大的视野,足够强壮的身体应对更加复杂的局面。

也只有我们在当前阶段持续不断的努力,才能在下一个阶段来临时拥有足够多的优势,到那时才能更加从容一点。

但也同样的,我们会不断面临再下一个阶段的挑战,努力永远都不可能停下来,我们一生都是艰苦而又美好的。

我们在“努力”中寻找苦涩的快乐,在“汗水”中绽放疲惫的笑容。

我们一起:苦中作乐

· life

感谢您的耐心阅读

Thanks for your reading

  • 版权申明

    本文为博主原创文章,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思路探讨(二十七) 如何应对30岁的躁动

    Copyright attention

    Please don't reprint without authorize.

  • 微信公众号,文章同步推送,致力于分享一个资深程序员在北上广深拼搏中对世界的理解

    QQ交流群: 777859752 (高级程序书友会)